金庸筆下全真教掌門人在台灣 - 第 23 代掌門人林琮源老師 | 奇人異士 | 虛數空間

金庸筆下的武俠小說,常常可以看到「全真教」這個教派,您相信它存在現實生活中嗎?一名叫林琮源的男子,自稱是全真教的 23 代掌門人,大陸官方也認可他的教主身分;不過這個掌門人沒有武俠小說中的氣勢,倒像個親切的歐吉桑,他還大方預言,台灣 2008 總統大選,誰輸誰贏。


沒有小說中掌門人的氣勢逼人,反而像親和力超強的歐吉桑,卜卦出名,什麼都能算,林琮源從20歲接觸堪輿學,鑽研易經八卦,接下全真教掌門人,對岸官方頒發證照認可他的身分,還封為「全真教大法師」;不過,他透露接下掌門人,一路並不好走。全真教第23任掌門人林琮源:「要絕六親,不但離鄉背井,還要把自己終身賣給宗教,要脫胎換骨,在我個人感受,只有『難』一個字而已,剛開始我只有2種體會,『不值得』、『我怎麼這麼笨』。」 雖然有老婆有小孩,但他獨自住在深山裡修行,不看電視、不看報紙,揮別俗世,讓他有更深的體悟;但,對於時下政局頗有研究,對於總統選情,語帶玄機。林琮源:「我如果透露一點,我們執政黨應該要加把勁,國民黨在野黨,如果很慶幸,或許可以在歡喜過度裡頭,變成物極必反。」 對政治點到為止,不多透露,也不想多參與,有那麼一個「全真教掌門人」的頭銜,他很低調,沒有江湖術士刻意營造的神秘感,他只自稱是個修道的人。


「全真教」暨「蓬萊仙館」簡介

「全真教」即「全真道」,全球道教主流教派,嗣老君遺教、秉東華演教、承鐘呂傳教,開宗於王重陽。以「三教合一」、「全精、全氣、全神」和「苦己利人」為宗旨。創建者王嚞,道號重陽子,陝西咸陽人。早年曾應武舉為武狀元,入仕,後辭官歸隱。正隆四年(1159),在甘河鎮遇仙,相傳為漢鐘離和呂洞賓,授金丹口訣,隱居終南山,修道三年。大定年間出關赴山東傳教,招收馬鈺、譚處端、劉處玄、丘處機、王處一、郝大通、孫不二七大弟子,世稱「全真七子」。其中以丘處機最富盛名,元太祖十七年,丘處機覲見成吉思汗,實現了龍馬相會(成屬馬,丘屬龍)。成吉思汗稱他為「神仙」,三次召見丘處機,詢問治國和養生,丘處機以敬天愛民、減少屠殺、清心寡欲等為回應,成吉思汗下詔耶律楚材將對話編集成《玄風慶會錄》。全真教始終代表世界道教正宗,當今中國道教協會會址即為全真道三大祖庭之一的「北京白雲觀」。

「全真教」法脈分枝蓬島之由來:有嘉義縣竹崎鄉林琮源君,以「全真教蓬萊仙館」開創法嗣,奉全真教開教密語石碑文之旨意,乃呂仙祖及重陽祖師於八百多年前之心願,於正隆己卯年和庚辰年再會,約定同奔蓬島,其後於民國88及89年(歲次己卯和庚辰)獲頒內政部證書,冥冥之中祖師已安排篤定,承北京白雲觀延續宗脈至蓬萊仙島。「蓬萊仙館」之創立,為弘揚固有全真教文化,提倡道德重建,杜絕異端邪說,淨化人心,並培養五術人才,善盡修道者應有的責任。更以「正信、正念、正法」提昇宗教信仰品質,造福人群,共創道業,發揚全真弘道濟世之精神,讓全真教能夠真正在台灣蓬萊仙島開花結果,實為眾生之福!


林琮源老師簡介

號林德,民國43年生於台灣省嘉義縣,祖籍福建省漳州府,承襲祖傳易卦堪輿至今超過30年,並將其廣泛運用在企業管理實務上,獲得許多黨政要員及企業人士的推崇與肯定。民國89年舉辦首屆「海峽兩岸道教領袖會議」,將中斷50年的兩岸道教文化得以重新交流,讓博大精深的中華道教文化得以弘揚。


經歷

🗹 中國全真道教會第一屆、第二屆 理事長
🗹 中華易象協會第一屆、第二屆 理事長
🗹 2010中國全真道教會  會長
🗹 台灣全真道教會蓬萊仙館協會  會長
🗹 全真易卦實務演繹  講師
🗹 榮獲中華行業十大傑出人物
🗹 與成吉思汗轉世座騎印心交流
🗹 「中國全真道教會理事長」 並於「全真總廟」行文立碑

我要留言